意外的风波 VI

今天出摊
大约两个小时了
还没有出一单
慢慢静待时间流逝
无聊打量着周边的人群
砰的一声
一辆自行车的前轮压倒了鱼盆
一个中年妇女从自行车上下来
推着车子就想走
盆子烂了
盆里的鱼散了一地
压死了五条
你不能走
你说不能走就不走吗
谁让你在这里摆摊的
不行就报警
我家就在这附近
要么我打电话摇人
中年妇女激动的不得了
噼里啪啦说了一堆
我看着就想笑
你自己做的事自己不想承担责任吗
报警你就不用赔了吗
人们到这里摆摊都要先获得你的允许吗
家在这里就可以没事了吗
摇人人就会来吗
因为这点小事来的人会感到难看么
就是在路中间你撞到人估计也要承担责任罢
何况你都跑到路边了
别人路过也没什么事
摆摊的也不是什么碰瓷的
大家都是生意人
挣碗饭吃
和气生财
何必呢
吵来吵去的只会让别人见笑
我们大家和你也不会就此得到多大利益和好处
等她消消气
事情很快就解决了
中年妇女临走时候说了一句
你今天一定会发财
是的
谢天谢地
给劳动者发财致富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