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暖人心间 III

今天
五月三日
练摊结束
八点前已经摆好了摊位
今天的天气很好
早晨起来还有点凉
穿着外套也刚好
凉丝丝的风迎面而来
也不是很凉而不舒服的感觉
又见到了上次买鱼的两口子
骑着一个代步三轮
车还没停稳
就招呼我了
专门跑过来找你的
邮政快递站就在你旁边
看到了
就在那边
上次买鱼的时候
我给他说了我经常摆摊的地
还清晰的记着呐
如果不是他帮我梳理一下
我几乎就忘了以前怎么说的了
老两口一直在养鱼
但就是养的不顺
熟悉的几家摊点都买过了
还是没有成功
上个月的大集会遇见我
和我聊了很多
想买我的鱼
就担心养不活
买几条试试
我给他们说
想买又不敢买
总是感觉买了养不活
但又不甘心
犹豫再三
可能是感觉我不像是骗子
又或者是被活泼可爱的鱼儿吸引
又或者是自己的信心战胜
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买了几条
人啊
有时候就是这样
天无绝人之路
有时候就是多了那么一次的尝试
就是完全的不同洞天
老两口成功了
鱼不但没问题
而且很欢快
这种喜悦真是无法言表
人生一世
草木一秋
有时候想想
你这呀哪呀的啥呀个啥呀
老两口开心
我也很开心
这或许就是激励我一直养鱼的原因
这种喜悦感
是一种无法言表的
远不是刷刷手机或者短视频就可以体验的
它是人与人之间最直白的交流
开心的心情可以感染
它会让你忘却一切的一切
不止有一个人
不止有三五个人
甚而至于一年以上的鱼友
顺路停下来
专门跑过来
找我表达喜悦了
比如这次的老两口
竟然跑了十多里路
这哪是养鱼买鱼
这分明就是人生啊
但愿人长久
百年共婵娟。
